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曾庆红:中共与国亲对话旨在开辟两岸关系光明前景(2005.05.11)

  时间:2005-05-13 16:18    来源:     
 
 

 

  2005年5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曾庆红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并宴请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时说,在短短半个月之内,国亲两党领导人相继应邀来到大陆,我们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的基础上,进行广泛交流与对话,目的就是要开辟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合作双赢的光明前景。

  曾庆红对宋楚瑜主席应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率团来大陆访问表示欢迎,对亲民党自建党以来一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和遏制“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表示赞赏。

  他指出,几天前,我们刚刚送走了连战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现在又迎来了亲民党的各位嘉宾。你们都带来了广大台湾同胞求沟通、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的良好愿景。明天,胡锦涛总书记将与宋主席举行正式会谈,这是中国共产党与亲民党最高领导人之间首次进行交流对话,既是我们两党关系史上的里程碑,也是两岸关系中的一件大事。(记者张勇 陈斌华 陈键兴)

(来源:新华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