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曾庆红:我们不希望战争 但决不许把宝岛分裂出去(2005.01.24)

  时间:2005-01-25 14:46    来源:     
 
 


  2005年1月24日,正在墨西哥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会见旅墨华侨华人和驻墨中资机构及新闻单位代表时表示,“我们不希望打仗,我们不希望战争,那样对中国人有什么好处?两岸都是中国人,都是同胞。”

  在介绍了中国国内情况之后,曾庆红向广大华人华侨提出了自己的希望——

  “我们还有一个很重大的任务,就是为实现我们祖国的和平统一、反对‘台独’而共同努力。”

  2004年底,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了反分裂国家法立法程序。曾庆红说:这部法的立法目的,首先就是强调要用和平的方法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这是我们一贯的主张。同时,这也是反对“台独”的一个法,我们要坚决地反对“台独”,反对他们把台湾分裂出去。

  “要用我们最大的努力,最大的诚意,用和平的办法来实现统一,但是,我们绝对不允许把我们的宝岛分裂出去!”

  “我希望,不管是我们驻外的工作人员,还是广大的爱国侨胞,大家都有共同的责任,来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团结起来反对‘台独’”。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