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朱镕基与新加坡总理吴作栋举行会谈:反对台湾“独立”(2000.04.10)

  时间:2001-05-14 18:34    来源:     
 
 

 

  2000年4月10日下午,中国总理朱镕基在此间对来访的新加坡总理吴作栋表示,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新两国全方位的务实合作一定会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大约九十分钟的会谈是在亲切、友好、坦诚的气氛中进行的,两国总理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双方对中新两国关系良好的发展势头表示满意。

  朱镕基说,中新建交十年来,两国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人员培训等各领域的合作稳步发展,取得了许多实质性的成果。近年来,在通讯、信息技术以及金融领域也开始了新的合作与交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协调和配合日益加强。  吴作栋说,新中两国关系良好,相信将变得更好。新加坡很关注中国的发展,他表示愿意经常访问中国以观察中国不断发生的巨大变化。新加坡政府和工商界非常关注中国推出开发西部战略,希望加快新中两国人员交往和经贸合作的节奏,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关于经贸合作,两国总理表示将在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开拓新的合作方式和领域。

  朱镕基说,新加坡是中国在东南亚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双方有关部门在有关国企管理与改革和住房制度改革方面的交流已开展起来,希望今后在金融、信息技术等领域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吴作栋重申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新加坡反对台湾“独立”,反对台湾采取任何走向“独立”的步骤。

  朱镕基对新方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表示赞赏。他阐述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强调指出,我们希望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两岸实现和平统一,并将继续为此不懈努力。但我们绝对不会允许台湾从中国分离出去,这是一个原则问题,在原则问题上我们是不会让步的。(记者谭宏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