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朱镕基在美国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谈台湾问题(1999.04.08)

  时间:2000-04-10 16:46    来源:     
 
 

 

 

  1999年4月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和美国总统克林顿8日在白宫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两位领导人表示,中美两国将继续共同致力于建立建设性的战略伙伴关系。他们宣布,中美双方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谈判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朱镕基说,中国政府对台湾的政策,江泽民主席已经发表了非常明确的讲话。中国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全世界人民都承认这一点。在两岸统一问题上,中国政府对台湾的政策更宽。他重申:我们将尽量采用和平的方式实现祖国统一,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因为如果我们这样宣布,台湾可能永远从中国分离出去。克林顿再次重申美国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记者周锡生、袁炳忠、符泉生)

(来源:人民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