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给长沙政协委员讲台海局势(2009.01.05)

时间:2009-01-07 10:58   来源:长沙晚报

  1月5日,长沙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了台海形势报告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就台海形势问题,向参会的委员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

  长沙市政协主席董学生,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黄中瑞、李克俭、王力力、龚振湘、谢明德、钟新莲、段安娜、彭继球,长沙市政协党组成员、顾问姚五零,长沙市政协党组成员龙建强,长沙市政协顾问谭世延,长沙市政协秘书长朱建人与其他政协委员一道聆听了报告。

  1979年元旦,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宣示了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两岸关系发展由此揭开新的历史篇章。时值《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之际,长沙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了该场台海形势报告会。

  在祖国大陆的积极推动下,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虽然屡经波折,但终能破除阻碍。从1979年5月,大陆开始全面受理寄往台湾的平信业务,6月开始受理挂号函件、电报和电话业务,到2008年12月15日,两岸海运直航、空运直航、直接通邮正式启动。

  聆听完报告后,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实现祖国的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两岸同胞应该携起手来,努力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