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张铭清:“国号简称”暴露了陈水扁的“台独”图谋(2004.09.15)

  时间:2005-09-10 13:43    来源:     
 
 


  中国台湾网9 月15 日消息  在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张铭清强调,陈水扁有关“国号简称”的言论暴露了他搞“台独”分裂的图谋。

  在回答台湾记者就近来陈水扁有关“国号简称”的言论提问时,张铭清明确指出,关于一个中国的表述,我们在多次的场合中均已表述过: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不容分割。
  
  张铭清说,最近我们也看到台湾有人在所谓的“国号简称”方面发表言论,特别是陈水扁说要简称“台湾”。我们认为,这种“国号简称”再次暴露了陈水扁搞“台独”分裂的图谋,这个说法是他“台独”本质的一个必然反映。不久前他曾称,未来的四年就是主要追求台湾的“定位”问题,这种言论说明他在“520讲话”中关于“宪政”问题所作的承诺完全是虚伪的、掩人耳目的一种欺骗。

  张铭清指出,陈水扁其实从未放弃过“台独”的妄想,一有机会便暴露出“台独”的理念,条件一旦成熟时会以各种方式表现出来,尽管花样翻新,但本质是一样的。我们一再说,两岸同胞对陈水扁这种“台独”分裂活动要保持警惕。

  张铭清还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陈水扁这种“台独”分裂活动是不得人心的。陈水扁的这种行为,我们也是不可能让他得逞的。(刘锋)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