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张铭清:祖国大陆始终没有放弃和平统一的努力(2004.04.10)

  时间:2005-09-04 15:08    来源:     
 
 


  中新社旧金山四月十日电 (记者赵海燕) 国台办主任助理、发言人张铭清十日晚在“二00四年中国和平统一世界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政府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出发,一如既往地维护和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始终没有放弃和平的努力。

  张铭清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把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为自己的使命,并努力争取以和平的方式实现我们的目的,世界上没有人比我们更希望通过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

  张铭清具体指出,早在一九七九年,中国政府就郑重提出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大政方针,呼吁两岸就结束军事对峙状态进行商谈。近些年来,面对台湾当局的分裂图谋和各种“台独”分裂势力的猖獗活动,我们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出发,一如既往地维护和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始终没有放弃和平的努力。

  张铭清再次表示,台湾同胞是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我们始终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充分理解和尊重广大台湾同胞对民主的愿望。但“台独”分裂势力假借民主之名搞“台独”活动,严重破坏了两岸关系稳定和发展的基础,严重威胁到台海地区的和平与安全,也给台湾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带来了严重的冲击。

  张铭清强调,“台独”分裂活动是中华民族复兴潮流中的一股逆流,是对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践踏和侵害,也是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重大隐患。它与台湾民众的主流民意背道而驰,与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愿背道而驰。要认清它的极端危险性与危害性,与之进行坚决的斗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