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张铭清谈在大陆的台胞通过金厦航线返台问题(2004.02.11)

  时间:2005-08-10 13:14    来源: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陈斌华 张勇)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张铭清说:“让所有在大陆台胞都能通过金厦航线返台,是广大台商长期以来的要求,台湾当局拖至今日才为此做出口头承诺,其目的何在,相信大家都能看清楚。”

     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最近宣称将使福建省以外的大陆台商也能经金厦航线返台。张铭清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发表评论时作上述表示。

     张铭清说,陈水扁在有关承诺中提出,台湾本岛、澎湖的居民通过金门、马祖到大陆,必须持所谓“护照”,这实质上是在推行“一边一国”。

     他指出,多年来两岸经济关系发展的事实说明,尽早实现两岸直接“三通”,积极发展两岸经贸关系,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任何为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设置障碍的政策是不得人心、难以为继的。两岸不能实现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受害的是台湾工商业者和广大民众,影响的是台湾经济的竞争力。(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