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张克辉说:我国政府致力于和平统一有很大的包容性

  时间:2001-07-17 08:45    来源:     
 
    中国新闻社报道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张克辉今天在此间说,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稳定发展与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他表示,中国政府致力于和平统一有很大的包容性,“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好办法。

  张克辉说,去年夏天以来,钱其琛副总理多次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坚定性和一贯性,体现了中国政府致力于和平统一的极大诚意,并展示了很大的包容性。

  张克辉在今天开幕的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上致辞时说,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既体现了实现祖国统一、维护国家主权的原则性,又体现了充分考虑台湾历史和现实的灵活性,对台湾同胞有利,对整个中华民族有利,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好办法。按照“一国两制”的方式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台湾同胞的现实利益和长远利益不但没有受到任何损害,而且可以得到更好的保护。

  他说,台湾当局领导人至今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否认一九九二年两会达成的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支持“台独”势力的活动,在国际上从事分裂活动,并且进一步向外购买先进的进攻性武器,致使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源依然存在。

  张克辉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回避不了的,两岸关系能否有一个和平发展的前景,取决于台湾当局领导人是否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只要他们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对话与谈判即可恢复。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什么问题都可以谈。

  他指出,最近,李登辉近似疯狂地为少数顽固的“台独”分子撑腰打气,将几股“台独”势力纠合在一起,以图延续他的分裂路线。李登辉在台上的时候,实现不了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阴谋;任何人、任何势力想依靠李登辉的支持,达到分裂祖国的目的,同样不能得逞。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