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张克辉说三中全会是统一祖国事业的伟大里程碑

  时间:2001-04-10 16:46    来源:     
 
    据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今天在这里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20周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说,三中全会是振兴中华、统一祖国伟大事业新的里程碑。它的召开,不仅使中国进入了以实现四个现代化为中心的历史新时期,祖国统一和民主党派工作也随之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台盟在改革开放的年代里,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逐步成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确立了参政党的地位。
  他强调,三中全会在深刻分析国内外形势的基础上,确定了用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的总方针,邓小平提出了“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的伟大构想。实践证明,这个构想符合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题,是和平解决争端,创造和平与发展的国际环境的典范。这个构想的实现过程也将关系到台湾同胞的福祉和祖国完全统一的前途。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