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会见台湾基层民众代表(2010.03.22)

时间:2010-03-22 14: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3月22日上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会见了来自台湾桃园、高雄等地的基层民众代表,并与代表们亲切交谈。

    “众人拾柴火焰高”,叶克冬表示,两岸交流最重要的根基和动力来源于基层民众,基层代表的影响力将会带动更多的乡亲们参与交流,促使两岸民众了解更加深入,感情更加融洽。

    他说,两岸交流合作需要更多的基层民众的了解和支持,代表团的成员有来自台湾各地和各党派的离任民意代表,在台湾社会有广泛影响,希望通过与大陆的交流,增进了解,扩大合作,为两岸民众相亲相爱做出贡献,共同为推动两岸民间交流贡献力量。

    叶克东表示,赞同两岸开展平等协商和互利合作、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越来越成为台湾民意的主流,成为两岸同胞的普遍共识,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共同的事业。希望两岸双方、社会各界继续努力,保持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和改善发展的良好势头,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叶克冬最后强调,希望两岸各领域各界别不断加强交流,欢迎和鼓励更多的台湾民众参与到两岸大交流、大合作的进程中来,共同努力,为促进两岸关系继续改善和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此次台湾基层民众参访团是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邀请前来参访,全团210名参访人员大部分来自台湾桃园、高雄等地基层的农会代表、妇女会代表和乡镇里长、邻长等,随后还将赴上海、杭州等地交流参访,并将走进社区、农村,和大陆基层民众进行第一线的近距离交流。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