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叶克冬:两岸文化产业各具特色合作潜力巨大(2009.10.29)

时间:2009-11-02 09:14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10月29日在厦门举行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表示,两岸文化产业各具特色,合作潜力巨大。

    叶克冬说,大陆文化产业拥有深厚的底蕴、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市场。近年来,在激励政策和体制改革的推动下,传统文化产业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动漫、网游等新兴文化产业得到迅速发展,由娱乐、演出、音像、电影、网络文化、艺术品等市场组成的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文化市场体系正逐渐形成。

    叶克冬还说,面对金融危机,大陆的文化产业逆势上扬并迸发出旺盛的活力,文化产业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正在不断攀升。

    叶克冬表示,台湾文化产业起步较早,在创意、研发、营销、品牌经营、资本运作等方面具有优势。

    “在两岸的共同努力下,两岸文化产业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文化产业链,使两岸文化产业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彼此间逐渐形成了良性互动和依存关系,不仅有利于中华文化的创新与发展,还有助于实现两岸互利双赢。”叶克冬说。

    叶克冬表示,两岸同胞同宗同文,中华文化是两岸共同的宝贵财富,也是维系两岸同胞感情的重要纽带。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对共同繁荣文化市场,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具有重要作用,两岸应携手共同做大做强中华民族文化产业,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