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小雪转多云 -3 ~ -7 ℃微风/台北 阴转小雨 15 ~ 13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杨洁篪吁美更加坚定反对“入联公投” 维护台海和平(2008.01.16)

  时间:2008-01-17 14:24    来源:新华网     
 
 

  2008年1月16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会见了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

  杨洁篪说,中美关系保持了稳定发展势头,在新的一年里,双方应继续加强交往与合作,增进了解与互信,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取得新进展。

  内格罗蓬特表示,美中关系很重要,美方期待着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

  杨洁篪重申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强调,在当前形势下,更加坚定地反对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等“台独”分裂活动,对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大局至关重要。

  内格罗蓬特重申了美方对“入联公投”的立场。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记者 林立平)

 
编辑:齐晓靖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