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杨洁篪:阻任何形式“台独”活动符合中美利益(2007.11.28)

  时间:2007-11-29 14:39    来源:新华网     
 
 

  2007年11月28日,电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说,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向前发展势头。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坚定不移地落实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就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增进交流、互信与合作,妥善处理敏感问题,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关于台湾问题,杨洁篪表示,陈水扁无视国际社会反对,变本加厉推动“入联公投”,企图实现所谓“台湾法理独立”。中美应该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切实阻止“入联公投”等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这符合中美双方的共同利益。

  布什说,他非常重视美中关系,美方愿与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美方重申了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和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立场。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重要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记者 严锋)



图表:杨洁篪阐述中方在中东问题上的立场 新华社发

 
编辑:齐晓靖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