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王在希:退役将军互动 为两岸大交流增添了新内容(2010.05.27)

时间:2010-05-27 20: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27日在第二届两岸退役将军高尔夫球邀请赛颁奖晚会上发言(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退役将军高尔夫球邀请赛27日落幕,王在希在颁奖晚会上表示:两岸退役将军能够相聚一起,切磋球艺,把酒言欢,是两岸关系不断改善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必然结果。

  王在希指出:近年来两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转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呈现出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这样的局面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共同珍惜。“台湾的前途系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系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他进一步指出:六十年来,两岸将军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处于彼此敌对状态;60年后,两岸退役将军能够相聚一起,切磋球艺,把酒言欢,这是两岸关系不断改善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必然结果。“两岸退役将军这种交流互动,为当前两岸各界大交流增添了新的内容。” 

  王在希表示,只要两岸双方进一步增进互信,两岸各界人士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多来往,两岸关系一定会越来越好。当前,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两岸关系发展正确的方向,大家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发展势头。而两岸退役将军的互动交流,一定会促进两岸关系进一步朝着和平发展的方向大大迈进。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