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王在希:促进两岸交流 坚决遏制“台独”(2006.03.07)

  时间:2006-03-09 09:15    来源:     
 
 




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认真记录政协委员们的发言内容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在希2006年3月7日表示,现阶段我们把反对和遏制“台独”,作为最紧迫、最现实、最重要的任务,同时,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

  王在希3月7日下午参加了全国政协台盟、台联界别委员联组会。他说,去年两岸形势有所好转,两岸关系有了进一步的发展,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都得到了加强。

  但他同时指出,我们更应看到台湾问题的复杂性,两岸形势的严峻性。事实上,今年元旦和春节,陈水扁又在制造事端。“废统”只是一个开头。未来两年,台湾当局还可能会继续制造事端,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对此,大家要保持警惕。  

  他说,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提出的四点意见,即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决不动摇,坚持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坚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坚持反对“台独”分裂决不妥协。

  他强调,反对和遏制“台独”,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目标和意志。任何想把台湾从祖国分离出去的图谋,我们绝不会容忍。十三亿中国人民不会答应,五千万海外侨胞也不会答应。

  王在希还说,我们要进一步做好各项对台工作,在新的一年,要进一步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密切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为台湾同胞办实事,竭诚地为广大台胞服务。(陈宁 言恒)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