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王在希:台湾问题是内政 不容纳入日美安保(2006.01.12)

  时间:2006-01-16 09:47    来源: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消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今天严肃指出,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内部事务,是中国内政,我们从来反对任何外国干预或者干涉台湾问题。

  日前有媒体称,日本政府开始对《周边事态法》进行修改,以在“日本有事”时美军可以采取强制措施,优先使用日本国内的机场和港湾。报道明确指出,台湾海峡等日本周边地区发生战争将被视为“日本有事”。

  王在希12日下午接受人民网在线专访,在回答网友相关问题时指出,作为美台安保条约,作为双边的军事安全的机制,他们没有理由把台湾问题纳入安全合作的范围之中,这样做是干涉中国内政,是我们不能容许的。

  “我想,这一点我们的外交部门也都明确地有过表示,但是中日关系大家都知道,现在出现一些困难,我们希望日本政府从大局着眼,应该从中日关系长远发展、从历史的高度、战略的高度去思考和处理这个问题,不要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尤其是台湾问题,这个问题很容易触发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所以我希望日本方面涉及到这样一些敏感问题,应该妥善地进行处理。”王在希说。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