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王在希:大陆不排斥与台湾所有政党对话(2005.12.01)

  时间:2005-12-01 13:34    来源:     
 
 



正在美国访问的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当地时间12月1日在华盛顿与侨界座谈  
 
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 

  中国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在希一日在此间表示,大陆方面对于恢复两岸对话谈判,推动两岸和平统一,是有诚意、有耐心的。他说:“我们和台湾当局对话与谈判的大门仍然是敞开的。”

  由王在希率领的国台办代表团一行六人正在美国访问,他们到了芝加哥、纽约、华盛顿,与美国官方、智库人士进行会见会谈,并与旅美华人华侨举行三场座谈会。

  当天在华盛顿举行的座谈会上,王在希谈到与台湾当局的对话时指出,大陆方面并不排斥与台湾所有政党进行对话,事实上也一直推动两岸官方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恢复谈判,但目前的障碍在于台湾当局坚持“台独”分裂立场。他举例说,今年大陆方面举办的两岸关系研讨会和市长聚会曾经邀请民进党人士参加,但台湾当局都不批准;国台办主任陈云林要以适当身份访台,陈水扁公开拒绝。

  王在希认为,只有台湾当局体现诚意,为两岸交流提供方便,创造良好的气氛,两岸对话才有可能恢复和发展。

  王在希强调,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两岸对话和谈判随时可以恢复,而且什么问题都可以谈。他说:“我们的这一立场没有也不会改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