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王在希:台湾问题不容许外国干涉(2005.12.01)

  时间:2005-12-01 09:07    来源:     
 
 


  新华网华盛顿(2005年)12月1日电(记者潘云召)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1日在华盛顿与当地华侨、华人及学界代表举行座谈时强调,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政问题,绝不允许外国干涉。

     王在希说,2005年,海峡两岸形势发生了积极变化。经过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共同努力,目前台湾海峡局势有所缓和,两岸关系中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的积极因素在不断增强。但“台独”分裂势力始终没有停止分裂活动。由于台湾当局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致使两岸对话与谈判不能恢复。

     王在希说,祖国大陆对恢复两岸对话谈判、推动两岸和平统一有诚意、有耐心,与台湾当局对话与谈判的大门仍然敞开。当前,两岸接触对话的主要障碍是台湾当局坚持“台独”立场。祖国大陆已明确表示,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体现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两岸之间的对话和谈判随时可以恢复,而且什么问题都可以谈。这个立场是一贯的,以后也不会改变。

     关于一些国家在台湾问题上的态度,王在希指出,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内政问题,在这一问题上,中国绝不允许外国进行干涉。

     王在希说,广大海外侨胞是反独促统、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来自海峡两岸的海外侨胞加强团结,共同反独促统。(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