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王在希:团结人越多对遏制“台独”分裂越有利(2005.11.23)

  时间:2005-11-24 11:06    来源:     
 
 
  中新社马尼拉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余显伦 关向东)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今日在此间出席“第二届中国和平统一亚洲论坛”时,希望侨团、侨领和新一代华侨华人,更多地加入到反“独”促统队伍中来。“团结的人越多,对遏制‘台独’分裂、促进祖籍国统一越有利。”

  王在希在致词中表示,现在关心台湾问题、支持祖国统一的海外华人越来越多,全球反“独”促统阵营不断扩大。

  目前在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有一百五十多个反“独”促统会成立,还有更多的爱国侨胞和社团,以各自不同的方式从事反“独”促统活动,广大海外同胞是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统一的巨大力量。

  他希望,海外反“独”促统力量努力做好所在国家和地区政府、国会、智库和主流传媒的工作。宣传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基本方针政策,宣传祖籍国对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诚意,让国外朋友了解并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事业。

  他希望,海外反“独”促统力量努力争取有影响、有实力的侨团、侨领和新一代华侨、华人,更多地加入到反“独”促统队伍中来。他说,特别要重视与旅居海外台湾同胞的接触联系,团结的人越多,对遏制“台独”分裂、促进祖籍国统一越有利。

  他希望,海外反“独”促统力量把反“独”促统活动,深入到台湾岛内去。不断向台湾同胞宣传和平统一的好处和“台独”分裂的危害,以及广大侨胞盼望祖国统一的强大心声。

  王在希动情地说,海峡两岸同胞长期分离,不利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利于祖国的发展强大。每一个有民族正义感和爱国情怀的华夏子孙,都应该团结奋进,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争取早日实现伟大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