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温家宝:团结广大台胞 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活动(2007.03.05)

  时间:2007-03-20 14:25    来源:     
 
 

  2007年3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我们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各项政策。

  他强调,要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坚决反对“台湾法理独立”等任何形式的分裂活动;将继续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加强同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台湾各党派的对话和交流,争取早日恢复两岸对话与谈判,努力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

  温家宝说,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积极扩大两岸交流与合作,促进直接“三通”,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两岸同胞谋和平、谋发展、谋福祉。

  他表示坚信,在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完全统—一定能够实现。
 
 
(来源:中新社)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