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国台办王富卿副主任代表团与多伦多侨界举行座谈会(2004.11.16)

  时间:2005-12-30 16:50    来源:     
 
 




图为王富卿副主任(左四)、陈小玲总领事(右二)
和张铭清主任助理(右一)在座谈会现场
 

  2004年11月16日,正在多伦多访问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富卿代表团一行,与当地侨界代表举行了座谈会。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陈小玲、副总领事李正明、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大多伦多地区)主席詹文义及侨界代表6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国台办王富卿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形势,分析了当前两岸关系紧张的总根源,揭露了陈水扁顽固推动“台独”分裂活动的本质,表明了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王副主任对包括加拿大华人华侨在内的广大海外侨胞支援祖国建设、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予以高度赞扬,呼吁全体中华儿女在反独促统旗帜下,团结起来,共同遏制“台独”活动,促进祖国统一。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表达了坚决反对“台独”,盼望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强烈愿望,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有魄力、有决心解决好台湾问题。大家还就如何遏制岛内“台独”势力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