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王富卿:台湾当局不应为两岸实现三通继续设障碍(2003.09.15)

  时间:2005-11-30 16:56    来源:     
 
 


 
  新华网南京9月15日电(记者陈键兴 陈琪)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富卿15日在此间出席海峡两岸CEO金陵论坛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台湾当局应真心诚意地为台商解决困难,不要为两岸实现“三通”继续设置障碍。
  王富卿说,多年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经济科技文化各项交流都取得到了长足发展,体现了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两岸经济互利互补的特点和优势。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尽快实现两岸直接“三通”,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
  他指出,我们历来主张不以政治分歧影响干扰两岸的经济合作和各项交流,积极推动尽快实现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凡是有利于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有利于两岸同胞的各项交流和往来,有利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我们都积极支持和促成。我们希望台湾当局方面多为两岸民众长远利益考虑,为两岸同胞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真心诚意地为台商解决困难,而不是为两岸实现“三通”继续设置障碍。   
  王富卿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积极推动两岸直接“三通”;努力改善投资环境,为台商在大陆投资提供良好服务,支持台商办好企业;进一步完善涉台法规和政策,切实保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我们坚信,在两岸同胞和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祖国统一大业一定能够早日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