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王富卿:遏制“台独”是当前最迫切的任务(2004.11.08)

  时间:2004-11-12 14:19    来源:     
 
 


  11月8日,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台办)副主任王富卿及其率领的国台办代表团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与当地侨学界代表50多人举行座谈会,介绍了目前台湾海峡两岸局势及其中国政府的对台政策,并认真听取了侨学界代表对中国对台政策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王富卿说,目前台海局势十分紧张,其最主要的根源是陈水扁不断地推动台独分裂主义政策,严重威胁台海和平。陈水扁自上台以来,一步步地推动渐进式台独,从抛出“一边一国”论到今年双十讲话中发出“台湾就是中华民国”的叫嚣,从加紧培植台独思想基础和挑动台湾民众对大陆的敌意到推动宪政改革和台湾正名运动,步步紧逼,加快台独步伐,并且提出了数千亿美元的军购计划,妄图以武拒统。这充分揭示了陈水扁“讲和平是假,搞台独是真”的面目。

     王富卿指出,尽管台湾当局变本加厉地推动台独,但中国政府反对祖国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决心是不会动摇的。中国政府有决心,也有能力实现祖国统一。他说,台独分裂主义威胁台海和平,干扰中国经济发展,损害中华民族利益,反独促统是中华儿女最紧迫的任务。他说,大多数台湾同胞希望维持台海现状,国际上大多数国家也都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使台独分裂主义受到了极大牵制。王富卿说,海外华侨华人是反独促统的重要力量,历史上广大海外侨胞的命运与祖国紧密相连。面对台独势力猖獗,海外侨胞团结起来,4年多来在全球成立了80多个反独促统组织,侨胞的爱国热情高涨。他说,洛杉矶是华侨聚居地,这里的侨胞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祖国统一大业,并作出巨大贡献,他对此表示敬意和感谢。来自大陆、台湾、香港、韩国等地的新老华侨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同声谴责台湾当局推动台独政策和威胁台海和平,同时为中国政府如何遏制台独、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而献计献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