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汪道涵会见台湾地震灾害救灾及重建交流考察团(1999.11.04)

  时间:2005-10-01 18:15    来源:     
 
    11月4日上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在此间衡山宾馆会见了“台湾地震灾害救灾及重建交流考察团”一行。
  汪会长告诉考察团成员:台湾“九二一”大地震后,祖国大陆各界对地震灾情、救援和重建情况表示深切关怀,纷纷向各地红十字会捐款、捐物,以表达对受灾同胞的慰问和援助之情,上海等地的地震、医疗、救援人员也在人力、物力及器材等方面作好了充分的准备,一旦条件许可,即可奔赴台湾灾区实施救援工作。尽管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的救援工作受到了阻挠,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是无法分割的。
  考察团负责人李庆华先生向江泽民逐一介绍了考察团各位成员,并就台湾地震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汪道涵表示,考察团一行来祖国大陆考察大陆关于地震预防及救灾、灾后重建及防灾的工作情况是很有必要的、他希望两岸的有关方面应多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使受灾的台湾同胞尽快重建家园而共同努力。
  考察团在沪的一天期间,与上海防灾协会、市抗震救灾办公室、市民政局及上海红十字会等单位的专家就抗震救灾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