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吴邦国参加民革、台盟、台联界别联组会议(2010.03.04)

时间:2010-03-04 14: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参加全国政协民革、台联、台盟界别联组会议,就国民经济发展、海峡两岸关系等发表讲话。会议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主持。

  吴邦国指出,2010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保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为“十二五”规划的开局打好基础的一年。这就必须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这也是明天的政府工作报告的核心内容。

  吴邦国并对民革、台盟、台联三个界别的政协委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

  二是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共同为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献计出力;

  三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参加联组会议的政协委员随后就政协工作和两岸交流交往等议题与吴邦国进行了交流。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