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吴邦国:感谢委内瑞拉、哈萨克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2004.12.23)

  时间:2004-12-27 16:07    来源:     
 
 

  
  2004年12月23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分别会见了来访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哈萨克斯坦上院议长阿贝卡耶夫。

  在会见查韦斯时,吴邦国说,中委关系发展很快,双边经贸合作互补性强,基础良好,潜力很大,双方对国际事务有相同或相似看法,在国际场合进行了良好合作。

  吴邦国说,两国领导人交往对发展双边关系有重要意义。总统阁下第三次来访正值中委建交三十周年的重要时刻,必将推动中委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吴邦国感谢委内瑞拉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重视与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愿加强双方在各层次的交往,发挥友好小组作用,为不断深化中委友好合作关系做出贡献。

  查韦斯说,委内瑞拉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始终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在会见阿贝卡耶夫时,吴邦国积极评价中哈关系。他说,在两国元首的亲自推动下,中哈关系进一步深化,保持了高层交往势头,双方在能源、交通等经贸领域的合作大大向前迈进了一步,其他方面的合作也取得了新的进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他说,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哈萨克斯坦议会加强交往与合作,支持两国政府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共同推动中哈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地发展。


(来源:新华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