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吴邦国:感谢肯尼亚对中国统一大业的支持(2004.10.30)

  时间:2004-11-02 14:13    来源:     
 
 


  2004年10月30日,正在此间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内罗毕同肯尼亚国民议会议长卡帕罗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中非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吴邦国说,发展中肯友好,深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我们愿与肯方一道,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继续深化经贸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增添动力。同时加强在多边场合的磋商与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吴邦国说,中肯建交41年来,尽管国际形势和两国情况发生了变化,但两国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发展。肯尼亚是东非有影响的国家,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肯尼亚的关系,视肯尼亚为可信赖的朋友和重要的合作伙伴。我这次访问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中肯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谈到两国议会的交流与合作时,吴邦国说,近些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肯尼亚国民议会的交往日益加强,在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中发挥了独特作用。议会交往非常重要,既可以推动国家关系的发展,也可以加强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友谊和信任。

     他指出,中肯两国虽然社会制度不同,历史文化各异,但都面临着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的任务。中国全国人大愿与肯尼亚国民议会开展议会领导人、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等多层次、多领域的友好往来,加强立法、监督等方面的交流,为新世纪中肯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吴邦国还重申了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他说,台湾问题涉及到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关系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感情。他对肯尼亚政府和议会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支持中国统一大业的立场表示感谢,强调这是维护和发展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


(来源:新华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