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唐树备:大陆从未对李登辉有幻想

  时间:2004-09-22 14:40    来源:     
 
 


  长期从事对台事务、已退休的前中国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海协会常务副会长唐树备,在接受美华文媒体专访时表示,“中国早就看出李登辉当年在国民党内完成权力布局后就开始暴露‘台独’的真面目,对他从未有过幻想。但大陆通过‘汪辜会谈’,使李被迫走上两岸经济交流和民间交流之路。外界认为大陆曾上过李登辉的当,完全是误解。”

     美国的世界日报近日在洛杉矶对唐树备进行了专访,长期在第一线从事对台工作的唐树备,多次前来洛杉矶阐释中国大陆的对台政策,介绍两岸关系的发展变化。他虽已退休,仍高度关切两岸关系。

     在谈及10多年来两岸之间的曲曲折折,唐树备直接切入主题表示,外界以为中国大陆与台湾打交道,曾被李登辉蒙蔽,这是没有的事。

     他说,虽然李登辉在刚接掌国民党主席时,曾提出“国统纲领”、同意汪辜会谈,并曾表示“6年带大家回大陆,逐鹿新中原”。但大陆方面了解到,这只是他尚未摆平当时国民党内部传统势力的权宜姿态。

     唐树备表示,1992年到93年间,李登辉将郝柏村拉下马后,就一步步暴露他的真面目,大陆对他并没有幻想。1993年4月的汪辜会谈,是因为先前双方已经一步步推动,并达成承认“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因此,李登辉虽然没有诚意,也无法中止。

     此外,唐树备表示,这10多年来,两岸政治关系虽然曲曲折折,但民间经济、文化、人员交流达到空前水平,说明大陆当年从民间着手、推动两岸关系的战略是成功的。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