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唐树备:“三通”是经济事务

  时间:2003-08-27 16:10    来源: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唐树备在出席二○○三年粤台产业合作论坛时多次强调,“三通”是经济事务,不是政治谈判,不能实现直接“三通”导致台湾企业营运成本居高不下,应该尽速实现两岸直接“三通”。
“三通”应尽速实现
唐树备在论坛作主题发言时表示,在两岸同胞的推动下,近年来两岸经贸关系在规模和层次上有了新的发展。但与此同时,台湾当局还在破坏两岸关系稳定与发展。“台独”分裂势力从根本上破坏两岸关系稳定的危险性正在升高,台湾当局日益将两岸“三通”泛政治化。他指出,“三通”是经济事务,应该把以民为本、为民谋利作为解决“三通”问题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提升两岸经贸关系,进而推动整个两岸关系向前发展,必须尽快排除各种非经济因素的干扰,尽速实现两岸直接“三通”。
由于台湾方面的阻挠和不合理限制,两岸直接“三通”仍未实现。非典期间,两岸不能直接通航,给在大陆投资的台商,特别是从事高科技产品生产厂商造成的生产经营困难,再一次突显两岸尽快直接“三通”的必要性。两岸经济逐渐融合的趋势客观上需要两岸物畅其流、人畅其行。不能实现直接“三通”,导致台湾企业营运成本居高不下,拖累了岛内经济发展,损害了台湾民众利益。
唐树备指出,“三通”是两岸之间的事,是经济问题,“三通”商谈不是政治谈判,可以不涉及一个中国的政治含义。为早日通起来,协商方式可以尽量灵活,解决办法应当简单易行。两岸直航,关系到广大台湾工商业者的切身利益,可以为广大台湾同胞带来诸多便利。不应该继续拖延下去了,不应以政治问题、意识形态问题为借口,长期损害两岸民众的经济权益。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