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唐树备:“三通”可采港台模式

  时间:2002-09-05 08:37    来源:     
 
    中国台湾网9月5日消息 大陆海峡两岸关系研讨中心主任唐树备当地时间三日晚在洛杉矶表示,台湾不“独立”,大陆不动武,在处理两岸关系问题上,要淡化政治符号。而“三通”可以按照港台模式。两岸要通,不一定要挂旗。

  香港媒体援引台湾媒体发自美国的报道说,唐树备是应洛杉矶海峡两岸关系研讨会会长李惠英的安排,三日从旧金山抵达洛杉矶,并在此间以“一个中国,各自表述”说明北京对台海新局势的观点。

  唐树备在答复有关“两岸统一”的问题时表示,统一本来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不论本省籍、外省籍执政,都不是很快能够统一,因为各方主张都不尽相同。他强调要从大陆的发展与增加两地民间的交流着手。

  谈到两岸“三通”议题,唐树备认为可以依照港台模式,港台模式实际上也是根据“一个中国”的原则。两岸要通,也不是一定需要挂旗。

  对于美国布什政府多次发表支持台湾的谈话,唐树备说,美国主张和平解决,并不希望发生任何冲突。(晨风)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