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唐树备谈“一国两制”对台湾同胞的四大好处

  时间:2002-03-28 10:45    来源:     
 
 
  新华网深圳3月27日电(记者廖翊)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唐树备今天说,如果能以“一国两制”实现台湾与祖国大陆的统一,不仅台湾现有的一切可以继续保留,台湾过去所没有的也将拥有。
  唐树备在两岸关系论坛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台湾如果能在“一国两制”下实现与祖国大陆的统一,台湾同胞至少可以得到以下四大好处:
  第一,有利于台湾地位的稳固。因为台湾内部有人坚持搞“台独”,国外有一批势力要搞“两个中国”、“一中一台”,这两个因素使台湾很不稳定,存在着可能分裂出去的危险。我们力争用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但我们不得不面对这个现实。如果台湾在“一国两制”下与祖国大陆统一,台湾的地位就稳定了,台湾老百姓所担心的可能发生战争的问题就彻底解决了。
  第二,台湾一直关心自己的国际活动空间,祖国大陆也愿意看到台湾参加国际民间性、经济性的各种活动。但是,对于台湾试图加入联合国、加入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国际组织,祖国大陆坚决反对,这是为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必须坚持的立场。两岸统一后,台湾同胞将会和大陆同胞一道,充分共享伟大祖国在国际上的尊严和荣誉。
  第三,两岸统一后祖国大陆的市场、资源、人力等可以为台湾提供广阔的发展余地,也为台湾的人才在大陆施展才能提供广阔的空间。现在祖国内地正与港澳地区磋商建立更紧密的经贸关系的问题,统一后台湾类似的机会将会更多。
  第四,两岸统一后,我们可以在一个中国原则下讨论台湾的任何问题,包括台湾民众、台湾地区领导人到中央政府担任职务的问题等。(完)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