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唐树备:台新领导人不承认“一中”就是选择战争

  时间:2001-05-16 16:31    来源:     
 
    华声报讯: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唐树备二十七日在深圳表示,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的结果是引向战争、冲突和敌意。他说,两岸是否“摊牌”的时间表是掌握在台湾的“台独”分子手里。

  唐树备当日中午设宴招待出席“反台独、促统一”研讨会与会人士。宴会前,唐树备举行了简短的记者会,回答有关提问。他表示,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问题上,两岸是有过共识的。一个中国是国际公认的现实、也是两岸关系长期发展的现实,台湾新领导人越早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就越主动,越能给两岸关系的稳定和发展带来契机。

  他说,台湾有些人讲了很多缓和的字眼,比如“和平”、“善意”、“和谐”等。但是如果不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不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那麽结果就不是和平,而是战争;不是和谐,而是冲突;不是善意,而是敌意。

  他强调,如果台湾分裂势力公开宣布“台湾独立”、把“两国论”“入宪”,我们将用生命和鲜血来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假如“台独”分子匆匆忙忙搞“台独”,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在分裂的道路上愈走愈远,则两岸摊牌的时间表是掌握在他们手里的。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