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唐树备说两岸在一个中国原则下的商谈是平等的

  时间:2001-05-16 16:31    来源:     
 
    中新社深圳四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陈立宇傅后闽)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唐树备今天在此间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两岸及海协和海基会两会在一个中国原则下的谈判,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和台湾地方当局的谈判,而是两岸及两会之间在一个中国原则下的平等商谈。类似于一九九三年的“汪辜会谈”及一九九八年辜振甫先生到大陆的访问,完全是平等的。我们希望台湾的领导人不要曲解我们,没有必要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说得那么恐怖,好像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台湾就受冤屈了,或者屈辱了,或者台湾就被贬低了,事实已经证明没有这回事。

  唐树备说,从一九九三年的“汪辜会谈”到一九九八年辜振甫先生到大陆的访问可以看出一个事实,两岸及两会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可以非常平等地来进行交换意见,一九九八年辜先生到北京访问时,江泽民主席、钱其琛副总理还会见他并广泛而充分地交换意见。事实证明,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可以给台湾带来稳定、和平、安全和尊严,可以给台湾的老百姓带来好处和需要的平等地位,相反地假如搞“台湾独立”,给两岸带来的只能是冲突、不稳定和灾难。

  关于一个中国的内涵,唐树备说,我们发表的白皮书、钱其琛副总理和汪道涵会长一九九八年十月十四日在上海关于两岸之间一个中国的内涵都讲得很清楚,中心意思就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