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唐树备:台湾问题不能无限期拖延

  时间:2001-05-16 16:31    来源:     
 
    中新社深圳四月二十七日电(傅后闽向隽)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唐树备今天在此间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假如台湾要搞公开的“独立”,假如台湾要把“两国论”入宪,那么我们的领导人讲过,我们就要以生命和鲜血来捍卫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解决台湾问题的时间表是掌握在“台独”分子手里。

  唐树备说,假如他们匆匆忙忙搞“台独”,假如他们不愿意承认一个中国原则,而现在这个原则早已受影响,那么被迫摊牌的时间就在他们那边。

  唐树备是在有记者问及解决台湾问题有何时间表时说这番话的。

  唐树备说,我们的普遍共识,就是台湾问题不能无限期拖延,为了整个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包括台湾同胞的利益在内,为了不让外国人和一些反华势力,利用我们两岸同胞的一些隔阂来从中渔利,我们应该抛弃过去意识形态的包袱,大家尽快地找到解决的办法。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