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唐家璇:我们致力于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的立场是一贯的

  时间:2005-03-21 14:22    来源:     
 
 


  2005年3月20日,国务委员唐家璇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赖斯。唐家璇说,中美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两个大国,处理好两国关系需要增强相互理解和互信。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牢牢把握合作这条主线,妥善处理分歧,共同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

  关于台湾问题,唐家璇说,我们致力于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的立场是一贯的。3月4日,胡锦涛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坚持和平统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性和发展两岸关系的灵活性。中国全国人大高票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是为了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同时也体现了我们发展两岸关系、维护台海和平的决心和诚意。希望美方切实履行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的承诺,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