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唐家璇:完善国家安全战略 坚决维护主权和安全

  时间:2004-12-02 16:06    来源:     
 
 


        12月2日电最新一期的《求是》杂志刊登唐家璇的文章指出,不断提高应对国际局势和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必须坚决维护中国的主权和安全。

  唐家璇在文章中说,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始终把国家的主权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独立自主,决不屈服于任何外来压力,绝不允许外国干涉中国的内政,决不容忍中国的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受到任何侵犯。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今后仍将是外交工作的首要职责,使命重大,任务艰巨。

  台湾问题是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牵动民族感情、关乎国家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也是外交工作中极为敏感和重要的问题。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要在国际上深入开展反“台独”、反分裂斗争,争取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坚决反对和阻止外国干涉势力插手两岸事务,坚决粉碎一切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图谋,坚定不移地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在关乎国家主权和安全的其他问题上,一定要坚持原则,坚定地维护国家的根本利益,防范和应对各种反华敌对势力的渗透和颠覆,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香港、澳门事务。

  唐家璇说,近年来我们很好地处理了伊拉克、朝核等重大国际热点问题,取得了抗击非典斗争的胜利,维护了国家安全利益。针对传统安全威胁与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突发性事件时有发生的新情况,必须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完善国家安全战略,在实践中自觉锻炼和提高妥善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从实际需要出发建立紧急应变机制,有效防范各种风险,确保国家的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和信息安全。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