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唐家璇:赞赏印尼坚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时间:2004-11-08 15:26    来源:     
 
 


  2004年11月5日,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印尼进行工作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委员唐家璇。

  唐家璇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苏西洛就职的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转交了胡主席邀请苏西洛总统访华的亲笔信,并表示中国领导人期待着尽早与其会晤。

  唐家璇表示,中国和印尼是友好邻邦,都是有影响的发展中大国,发展中印尼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也有利于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中国领导人和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与印尼的关系,高度赞赏苏西洛总统对发展两国关系的倡议。唐家璇建议,两国加强领导人交往,从长远角度和战略高度推动中印尼关系的发展;在涉及两国重大利益的问题上继续相互理解和支持;大力拓展两国经贸合作,深化非传统安全领域合作;继续共同促进中国与东盟关系的发展及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唐家璇赞赏印尼坚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中方将继续支持印尼政府为维护国家统一和稳定所做的努力,支持印尼明年举办亚非峰会及万隆会议召开50周年庆祝活动。唐家璇指出,明年是两国建交55周年,应使之成为中印尼友好年。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