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唐家璇吁海外侨胞求同存异推动中国统一大业

  时间:2003-10-09 10:30    来源: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记者邢利宇)“我们倡导,海外侨胞不论来自祖国大陆,还是来自祖国宝岛台湾,不论其思想信仰和政治态度如何,只要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不参与分裂中国的活动,就应当捐弃前嫌,求同存异,共同为中国的统一大业而团结奋斗。”
  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今天在“二00三年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唐家璇说,早日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强烈愿望和坚定意志,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长期以来,海外侨胞为中国的统一大业做出了不懈努力。旅居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已成立了一百三十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或类似组织,“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相继在全球五大洲召开,这充分体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普遍认同,对实现中国统一大业的强烈期盼。
  唐家璇表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外侨胞举办的各种形式的“反分裂、促统一”活动,愿携手合作,共同为中国的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对于即日开幕的“二00三年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唐家璇形容:来自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七十多位华侨华人代表在这里欢聚一堂,代表了海外三千多万华侨华人加强友谊、发展合作的心声。这是世界华侨华人史上的又一盛事。
  唐家璇向与会者简单介绍了中国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关心、支持中国抗击非典的广大华侨、华人表示衷心感谢。
  唐家璇还说,长期以来,华侨、华人社团在维护侨胞福祉,传承中华文化,推动华侨、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促进住在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以及推动住在国与中国友好交往和合作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华侨、华人社团已成为华侨、华人社会的重要基石和团结的象征,成为华侨、华人与祖(籍)国保持经常性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唐家璇说,三千多万海外侨胞是中国大发展的独特机遇,是中华民族重要的资源宝库。中国新一届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为侨服务”的宗旨,关心海外华侨、华人的生存发展,维护华侨、华人的正当权益,支持海外侨胞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为华侨、华人开展与中国在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更大的便利,并鼓励华侨、华人为促进中国与住在国发展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发挥桥梁作用。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