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孙亚夫:两岸青年要搭希望桥(2006.12.15)

  时间:2006-12-18 14:43    来源:     
 
   


 
  2006年12月15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在两岸青年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两岸关系的未来落在两岸青年的身上,两岸青年决定着两岸关系的前景。因此我们主张,两岸青年为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搭起一座希望之桥。

  孙亚夫说,共青团中央和中国国民党青年团举办这次论坛,是落实去年四月国共两党领导人会谈共识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为两岸青年交流搭建一个新的平台。举办两岸青年论坛,有利于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有利于两岸青年之间增进彼此的了解,促进相互的友谊,也有利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他说,青年代表着未来,也决定着未来。两岸关系的前途和两岸青年的命运息息相关,两岸关系的未来落在两岸青年的身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两岸青年决定着两岸关系的前景。因此我们主张,两岸青年加强交往,扩大交流,加深感情,积累共识,为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搭起一座希望之桥。两岸青年对彼此的每一分感动和认识,都将化为搭建这座桥梁的栋梁。

  孙亚夫表示,一九七九年以来,大陆一直非常重视,也在积极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这就包括了两岸青年交流。从一九八七年两岸隔绝状态被打破以来,两岸青年交流一直非常活跃,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作出了贡献。青年朋友们通过交流也体会到两岸一脉相承的血缘、历史文化的联系,体会到两岸同胞之间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怀。而在这一过程中也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相互的感情,留下了许多动人的故事。

  他说,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近年来通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有利于遏制“台独”的积极因素增多,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趋势增强。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台独”分裂势力仍然在进行分裂祖国、挑起两岸对抗、破坏台海和平的分裂行动,尤其是力图通过所谓“宪政改造”谋求“台湾法理独立”。这使得我们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面临的形势还是严峻和复杂。两岸青年朋友一定要认清形势,明辨是非,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为两岸同胞的福祉、为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前途,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坚定地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孙亚夫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处于一个很关键的时期,今年四月,胡锦涛总书记会见连战荣誉主席的时候提出,和平发展已经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成为两岸同胞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这反映了两岸同胞希望和平发展的愿望,也指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方向,最符合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和根本利益。

  他说,我们将与广大台湾同胞一道,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加强交往,增进理解和彼此的信赖,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尤其是制止“台湾法理独立”,扩大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争取早日实现两岸直接“三通”,共同推动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恢复两岸对话与谈判,解决两岸同胞关心的问题。共同推动和开创两岸关系的新局面,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孙亚夫说,展望未来,我们对两岸青年的交流还是充满了热情和信心,两岸频繁的人员往来,快速发展的经济关系,密切了两岸同胞的联系,也扩大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大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为促进两岸关系提供了更雄厚的资源,更广阔的空间和更强劲的动力和更优越的条件。两岸关系发展的潮流、中国和平发展的潮流,乃至世界发展的潮流,都在为两岸青年的交流提供宏大的时代背景和广阔的舞台。所以我们相信,两岸青年一定会携手团结奋斗,担当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先锋,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坚定力量,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记者 路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