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钱其琛:推进交流交往 造福两岸人民(2003.03.06)

  时间:2003-03-07 10:17    来源:     
 
 

 

  2003年3月6日,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在看望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台湾省代表时指出,关于解决台湾问题,中共十六大报告写得很详细,政府工作报告尽管字数上少一些,但仍然贯穿着十六大的精神。我们主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随着国力的进一步增强,我们一定能够实现国家的统一富强。只有这样,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才能真正有地位。

  钱其琛说,从1987年开始的两岸交流,十多年来已经从涓涓细流汇成一股洪流。来大陆旅游、探亲、经商的台胞已达到相当的规模,两岸间接贸易额去年超过了400亿美元,大陆成为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台湾方面仅去年就从大陆获得贸易顺差320亿美元。

  钱其琛指出,两岸开展各项交流、两岸人民加强往来,有利于增进两岸的了解,也造福于两岸人民。对于两岸交流,我们的态度是开放的,希望这一趋势能继续发展下去。(记者陈斌华)


(来源:新华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