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钱其琛:同意国民党大陆设点服务台商(2001.09.07)

  时间:2002-01-17 15:33    来源:     
 
 

 

  2001年9月7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在中南海会晤国民党“立委”许书博、朱凤芝等人,双方就“经发会”共识内容与钱其琛交换意见。双方晤谈六十五分钟。这是“经发会”后,北京高层首度与台湾政党代表会晤。

  会后,朱凤芝转述钱其琛的说法表示,由于海基海协两会效果不彰,北京同意国民党在为了照顾台商权益的前提下,于大陆设置服务处。据了解,这将是五十多年来国民党首次重返大陆。

  不过,钱其琛表示,希望这个工作是由国民党下辖的财团法人单位来接手。至于有委员询问国民党“陆工会”能否代表到大陆设点,钱其琛则保留地表示,还必须研究研究。

  国民党为加强服务在大陆的台商,即将设置台商服务中心,扩大对台商的服务,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八日特别强调,大陆台商服务中心属于民间自发性组织,与政府公权力不重叠,跟所谓的“登陆”更是两回事,未来是否会在大陆设点,国民党还在评估当中。

  此外,对于“经发会”戒急用忍松绑改为积极开放有效管理,钱其琛表示欢迎,不过对于到底有效管理程度为何,钱其琛则感到好奇,他并希望台湾能落实“经发会”内容对两岸都有好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