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钱其琛会见台湾“新党大陆事务委员会代表团”时的谈话(2001.07.12)

  时间:2001-07-19 11:06    来源:     
 
 

 

  2001年7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今天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以许历农为团长的台湾“新党大陆事务委员会代表团”。

  钱其琛对新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追求和平统一目标表示赞赏。他说,我们一贯致力于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台湾各党派、各界人士,交换发展两岸关系的意见。这次“新党大陆事务委员会代表团”与中共中央台办的对话,是一种很好的尝试。双方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的精神进行坦诚对话,就当前两岸关系重大问题的看法、逐步建立双方对话机制等事宜达成共识。这对于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钱其琛指出,台湾当局领导人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不仅阻碍两岸关系的改善,也加剧了台湾政治动荡和经济困难,损害了台湾同胞的利益。台湾当局领导人如果真正为台湾民众的切身利益负责,为台湾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负责,就应当拿出改善两岸关系的诚意,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于一个中国,接受一九九二年海协与海基会有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以满足台湾同胞求安定、求和平、求发展的愿望。

  钱其琛表示,二千三百万台湾人民不论是台湾省籍还是其他省籍,都是我们的骨肉同胞、兄弟姐妹。所有台湾同胞应当不分省籍,相互关爱,和睦相处,共同促进台湾社会安定、经济发展。“台独”分裂势力企图通过挑动省籍矛盾,在台湾民众中制造对立,这只能使台湾的政治、经济、社会状况更加混乱,不符合台湾主流民意,是不得人心的。台湾当局应当为台湾经济发展和台湾同胞的利益着想,尽快开放两岸直接“三通”。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常务副主任李炳才、副主任王在希等参加了会见。(记者陈斌华)


(来源:新华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