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钱其琛:在一中原则下加强与海外同胞的交往(2001.06.20)

  时间:2001-06-20 17:15    来源:     
 
 

 

  2001年6月20日电中国副总理钱其琛今天在此间表示,长期以来,海外侨胞为中国的统一大业做出了不懈努力,希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及其社团团结起来,一如既往地为促进海峡两岸关系的健康发展、推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新的贡献。

  钱其琛强调,不论是台湾的本省籍同胞,还是外省籍同胞;不论是居住在台湾,还是居住在香港、澳门和海外的同胞,只要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我们都将与他们加强交往,培养互信。

  钱其琛今天在“新世纪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开幕式上代表中国政府向来自世界六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二十多名华人华侨社团领袖表示欢迎。他说,华侨华人社团是联系和团结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要载体。

  钱其琛说,中国政府欢迎广大华侨华人共同分享中国参与世界经济以及在中国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所带来的各种新机遇。在新世纪,中国政府将秉承“为侨服务”的宗旨,关心海外侨胞的生存发展,努力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

  他表示,我们鼓励侨胞与所在国人民友好相处,希望广大侨胞更好地融入所在国主流社会,共同为所在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钱其琛说,我们企盼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发扬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加强社团间的情况沟通和协调合作,促进联谊、团结和发展,在维护华社权益,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华侨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推动所在国与中国多领域的合作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张素平 赵海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