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钱其琛:为尽快实现“三通”,我们想了两个办法(2001.04.03)

  时间:2001-05-15 18:03    来源:     
 
 

 

  2001年4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在北京会见了刘松藩率领的台湾亲民党“三通”参访团。

  钱其琛对亲民党“三通”参访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从一九七九年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实现两岸直接通邮、通航、通商。如今,尽快实现两岸全面的、直接的“三通”,已成为两岸同胞交往不断扩大的客观要求,成为台湾同胞普遍的迫切愿望,成为我们与台湾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党派、团体和人士的重要共识。台湾当局阻挠两岸“三通”,损害了两岸同胞共同的切身利益,遭到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的反对。

  钱其琛说,我们主张按照“一个中国、直接双向、互惠互利”的原则实现两岸“三通”。为尽快实现两岸“三通”,我们想了两个办法:一是,祖国大陆已经为早日实现两岸“三通”做好了各方面必要的准备,两岸业者也已就两岸通航的业务和技术层面的问题进行了多次研讨和协商,可以在此基础上,参照港台通航的办法,不经由谈判,实现直接通航。二是,当前,只要把两岸“三通”看作是一个国家内部的事务,即可以由民间对民间、行业对行业、公司对公司进行协商,尽快通起来。

  钱其琛表示,我们欢迎台湾同胞前来祖国大陆发展事业,并将为加强两岸同胞交往创造更好的条件。我们愿意继续与台湾所有赞成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党派、团体和人士一道,为早日实现两岸全面的、直接的“三通”做出更多实际的努力。我们希望台湾当局顺应潮流,顺应民心,放弃阻碍“三通”的政策,为实现两岸直接“三通”作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钱其琛听取了亲民党“三通”参访团的意见,并回答了他们关心的问题。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参加了会见。(记者董会峰 赵江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