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李肇星:对台军售有如弟兄拥抱时有人递上匕首(2010.03.04)

时间:2010-03-04 15: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3月4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言人李肇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个别国家向台湾出口先进武器,相当于弟兄两个人正在拥抱的时候,有人给其中一方递上一把匕首。”

  李肇星是在回答一位法国媒体记者提问时,做上述表述的。他表示,台湾问题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涉及包括海峡两岸中国人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

  他表示,应该不难理解,一个简单的事实,就是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实际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么点事,这么简单,对某些西方政客来讲,怎么就这么难记呢?利用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干扰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伤害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是坚决不能接受的。

  “比如说,到现在我们海峡两岸的中国人,他们情同手足、血浓于水,正在进行友好交流,扩大和加强友好交往的时候,个别国家向台湾出口先进武器,这就相当于弟兄两个人正在拥抱的时候,有人给其中一方递上一把匕首,用心何在? ”李肇星说。(记者 胡珊珊)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