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李肇星:台湾问题是影响中美关系发展的最大因素

  时间:2004-10-26 13:45    来源:     
 
 


  10月25日,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对到访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台湾问题始终是影响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最大因素。当前台海局势严峻,根源在于陈水扁当局的“台独”分裂活动正逐步升级。希望美方切实履行有关承诺,不做违反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事,这对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的发展至关重要。

  李肇星说,中美关系正处于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希望中美双方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大局,加强对话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关于朝鲜半岛核问题,李肇星说,该问题错综复杂,需要有关各方显示出耐心、灵活和诚意。我们希望美方进一步采取灵活和务实的态度。中方将继续致力于劝和促谈,推动尽快举行新一轮六方会谈,使来之不易的和谈进程继续下去。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