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李亚飞表示台湾问题与朝鲜问题性质不同

  时间:2001-04-24 13:35    来源: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记者黄少华)海协秘书长李亚飞今天中午在与来自台湾的国民党台联会访问团一行交换意见后的海内外媒体记者会上表示,台湾问题与朝鲜问题性质不同,不能混淆。

  李亚飞说,不久前,朝鲜半岛南北双方领导人会晤,引起两岸同胞的关注。双方领导人都表示,北方和南方“是一个民族”,“是一个共同体,应该携手团结”,双方将根据这一原则,努力探索和睦相处的道路,逐一解决存在的所有问题,最终实现自主和平统一。台湾新领导人却故意混淆台湾问题与朝鲜问题的性质,提出所谓“不拘形式、不限地点、不设前提”,否定“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台湾问题与朝鲜问题在产生原因和性质上完全不同,根本不能相提并论,应在一个中国的框架内解决。

  李亚飞表示,我们充分理解并尊重台湾同胞渴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愿望,并一贯主张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实现两岸领导人互访,主张就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进行谈判并签署协议。江泽民主席多次表示,台湾不管谁当权,我们都欢迎他来大陆谈,同时,我们也可以到台湾去。但是,对话谈判要有个基础,就是首先必须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台湾当局新领导人若真有诚意,就应尽快明确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并切实付诸行动。在这样的基础上,双方完全可以通过平等协商,实现两岸关系的和平与发展,共创中华民族的统一和繁荣。

  他表示,我们十分珍视与包括国民党在内的台湾各党派、各团体在反对“台独”、促进统一问题上的共同立场,愿意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加强接触与对话,为推动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共同努力。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