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李亚飞:福建沿海与金马往来非两岸直接三通

  时间:2001-04-10 16:46    来源: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李亚飞今天在此间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改善两岸关系的基础和前提,福建沿海与金、马之间的往来,不是真正意义的两岸直接“三通”。

  今天海协举行晚宴欢迎台湾新党“三通”访问团。该团一行二十二人是今天下午抵达北京的。

  李亚飞在欢迎致辞中说,去年夏天海协与新党的朋友进行了对话,我们在“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的问题上都是有一致看法的。我们在此基础上就发展两岸关系、推进“三通”交换意见,说明双方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的对话,为两岸关系所作的努力更加深入了一步。我们期待能够与来访各位取得新的共识,在新世纪里为两岸关系作出新贡献。

  新党“三通”参访团团长冯沪祥致答谢辞时表示,“三通”是两岸民众共同的心愿,也是共同努力的目标,更是两岸经济今后共荣互利的重要关键。如何落实和促进“三通”,如何早日实现“三通”,这是此次来访最重要的宗旨。虽然最近台湾当局有所谓“小三通”的推动,那毕竟是对局部地区的两岸人员往来和小额贸易的“除罪化”,对整体两岸的经贸,甚至于对台湾本身的经济影响也很有限。希望此次的相互沟通,能够促进两岸直接“三通”这个两岸民众共同的心愿早日实现。

  在回答记者关于“小三通”问题的提问时,李亚飞指出,一个中国的原则是改善两岸关系的基础和前提。尽管过去台湾方面一直限制,但福建沿海与金、马之间的来往仍有很多,今后也会继续下去,我们也欢迎这种来往,虽然这些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两岸直接“三通”。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