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海协秘书长李亚飞谈两岸“三通”

  时间:2001-04-10 16:46    来源: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记者黄少华)海协秘书长李亚飞今天中午在与来自台湾的国民党台联会访问团一行交换意见后,向海内外媒体记者介绍情况时表示,发展两岸经济合作、实现两岸直接“三通”,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

  李亚飞说,二十年来,台商赴大陆投资和两岸经贸交往,给双方带来的是互惠互利的效果。台湾产业结构的转型、经济竞争力的保持、巨额贸易顺差的取得及对外贸易的成长、外汇储备的增加,都受益于同大陆的经贸合作。两岸加入WTO后,大陆的市场更加对外开放,投资者之间的竞争也更趋激烈。如果台湾当局新领导人仍然变相坚持“戒急用忍”政策,必将在更大程度上伤害台湾工商界和台湾同胞的利益,并最终斫伤台湾经济发展与繁荣的命脉。

  他指出,两岸经济合作的进一步发展离不开两岸直接“三通”。两岸之间若不能直接通邮、通航、通商,必将给两岸同胞造成时间、精力和经济成本上的巨大浪费,使两岸同胞的切身权益受到日益严重的损失。

  他表示,我们一贯主张大力发展两岸经济合作,承诺依法维护台商的正当权益,遵循一个中国原则、通过两岸谈判的方式尽快实现两岸直接“三通”。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